欧宝APP官方

微欧宝APP官方系 微欧宝APP官方系
400-998-2970
TOP
解决方案

轨道交通解决方案

方案概述

中国铁路和城轨交通持续保持快速发展趋势,随着运营规模的增长,运营安全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因此,规范司机驾驶行为,辅助司机智能驾驶在铁路和城轨交通的未来发展中显得尤为重要。

目前的安全运营管理仍然是事后取证模式,普遍采用人工转储车载监控视频至本地,再由人工进行筛选和分析视频,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欧宝APP官方轨道交通解决方案提供由司机手势识别系统、车载设备检测系统、司机行为检测系统、前方路况监测系统、车载主机构成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能够做到对危险驾驶行为进行事前预防和事中提醒,为轨道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技术优势

01

02

03

04

05

06

车载设备检测系统

车载设备监测系统通过安装在列车机械间和电气间门外过道上方的摄像机实时监控设备间状态,辅助司机快速查看设备间外围是否正常。

车载主机

车载主机可为列车提供实时通信、实时定位、实时报警、视频数据存储、报警信息存储、LKJ/MVB数据接入分析和车辆运行数据存储等服务,为车辆的本地数据存储、远程在线管理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帮助行业完善智能运维安全保障体系。

司机手势识别系统

司机手势识别系统实现与列车LKJ/MVB信号联动,在司机行车作业的关键位置,能识别司机是否做出标准且正确的作业手势,如伸拇指、握拳、握拳摇晃等,辅助铁路管理人员更好地规范司机作业行为。

司机行为检测系统

高精度司机驾驶行为监测系统通过实时检测司机的各类驾驶状态,识别出司机驾驶车辆运行过程中频发的分心、打哈欠、闭眼疲劳,甚至是接打电话、抽烟等不安全行为,及时发出语音警告,并上传报警信息和视频到智慧平台。

前方路况监测系统

前方路况监测系统则实时聚焦车辆运行过程中的各类异常路况,帮助司机提前预知风险,及时采取紧急制动等措施规避潜在事故的发生。

平台功能

轨道交通智慧平台帮助地面管理人员实时掌握车辆司机室情况和车辆运行路况,在平台可以查看实时报警、实时监控和检索回放,也能对报警证据和数量进行管理,司机不规范驾驶行为的统计时间相比传统方式大幅缩短,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部署锐明的车载终端设备和智慧平台,可以实现潜在事故的事前预防和事中提醒,同时让司机管欧宝APP官方作简单化,降低运营事故率和管理成本。

实际场景应用